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2022年省运会田径队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王亚洲     浏览次数:

2022年省运会田径队获得历史性突破

20227月12日至15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比赛,有来自全省各类高校共计76支代表队,运动员近900余人,是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大学生体育类竞赛,也是对近年来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对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我校由王凌飞老师带队,教练员余超、王亚洲老师带领17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运动会原定于10月举行,后提前到7月,我校田径队在6月下旬接到比赛通知后就积极投入集训备战。由于我校6月中旬已开始动工对田径场进行翻修,队伍的集训只能到其他学校借用场地。先到东汽技校训练一周,后又到十堰大学进行最后两周的针对性训练。7月初天气炎热,近一周连续37度高温,但时间不等人,我校队员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训练机会,每次到达场地后不畏炎热,头顶烈日全身心投入训练,汗水一遍遍把衣服湿透,极限出现就吐两口,全身酸痛也咬牙坚持,队员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为了省运会,干就完了。

在这个夏天,大部分学生都拉着行李箱各奔东西的时候,我校的运动健儿还奔跑在田径场上。他们热情似火,她们满怀热爱。在比赛的几天,气温一度达到39度,但我校运动健儿没有退缩,顶着烈日咬牙坚持在赛场上,有几个情节让人动容,陈孟杰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最后不到一百米的冲刺竭尽全力,和第二名选手几乎并肩前进,就看谁能坚持,就看谁能突破极限,挑战自我,在最终的撞线阶段陈孟杰顶住压力领先一个身位超越对手,拿到了金牌,同时也完全瘫倒在地,得到了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范文涛在男子5000米时由于气温过高,最后两圈时出现中暑症状,但他没有退缩,硬是咬牙坚持下来,虽然没有进入前八但也取得了个人突破,我们都为他的精神所感动。杨超在男子800和1500两个项目中也拼尽全力取得了不错名次,是大一新生的领军代表。

经过所有人的努力拼搏,我校运动员在女子甲组比赛中牟海瑶同学获得200第一名(金牌)100第三名(铜牌),谭利平同学获得400第一名(金牌)800第三名(铜牌),陈孟杰同学获得3000第一名(金牌),1500第二名(银牌),刘元同学获得400第五名800第七名,顾婷婷同学获得3000第四名,林慧同学获得400第八名,谭利平,牟海瑶,林慧,刘元四位同学获得女子4*100第三名(铜牌)、女子4*400第一名(金牌)。男子甲组中,杨超同学获得1500第四名800第六名,王小鹏、万梓翔、钱进、钱坤四位同学获得4*100接力第四名,钱进、余小虎、钱坤、万梓翔四名同学获得4*400接力第五名最终我校女子团体总分88分位居甲组第一名,男女总团分数114分位居第二名,取得了我校田径队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得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学生田径比赛规模盛大,高手云集,但我校运动员们仍怀揣理想,不畏艰苦,奋勇拼搏,为我校取得又一历史性的好成绩,得到了在场不少兄弟院校的高度好评。可谓是汽院健儿多风流,看我赛场展雄风。在我校五十华诞之际,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