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三风建设】体育部开展本学期教学总结与反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张园     浏览次数:

14日体育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体育部会议室进行了针对本学期体育教学活动总结与反思活动,校级教学督导毛高波教授参加了本次教学法活动。

       在本次教学反思活动中主要针对本学期体育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并提出建议。在总结反思活动中体育部每位教师踊跃发言,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提出了自己对本学期课程的建议。有老师提出应优化体育教学内容以适应现阶段学校体育场地紧张的现状;有老师提议在一年级教学中控制体育游戏的比例,做到体育课堂中的实效性与娱乐性相统一,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能有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还有教师提议在教学中应该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进行分层教学,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有教师建议对一年级的课程考核内容和标准继续进行优化,进一步适应学生身体素质状况。体育部余超主任认为,体育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讲话,认真做好体育教学,切实提高学校体育教学的质量。

1EE3A


最后校级教学督导毛高波教授认为,体育部本次教学总结反思活动非常成功。他希望体育教师要在课堂上大胆管理学生,强化体育对学生的身心的促进与发展的作用,在教学方法和内容上要进行分级、分层教学,有效促进学生身体素质与体育技能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体育部多开展教师之间的示范交流活动,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最后还希望体育教师能在学校多组织学生体育活动,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