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强科研,建一流,持续推进“三风”建设 ,体育课部开展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张园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在体育课部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强化科研,建设一流课程”的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学主任余子义主持,体育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体育课部主任余超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以及作为学校教学成果奖评委的经历,详细地向教师讲解了教学成果申请的基本情况以及申请教学成果奖时应注意的事项。他强调在进行教学研究时,第一,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坚持长期研究,不断积累自己的科研基础;第二,要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反复提炼,总结出自己成果特色之处;第三,要团队协作,在进行科研工作时要跨专业、跨学科、跨院系进行协作,取长补短,多向学校兄弟院系学习。最后,他希望体育课全体教师要不断强化自身科研能力,补齐体育课部科研能力较弱的短板。

随后,教学主任余子义向全体教师通报了《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首先,要求体育课部三个教研室做好2021年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请工作,以此次评选工作为契机把各类教学工作提升一个新的台阶。再次,余子义向全体教师解读了“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希望全体教师能积极申报省级教研课题。最后,余子义向全体教师讲解了“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南”,以及学校建设一流课程的政策,希望全体教师以自己专业课为基础,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平台,组建教学团队进行一流课程的申报,使体育课部的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利用强化科研工作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动员旨在持续推动体育课部的“三风”建设,让体育课教师了解最新科研动态,探讨如何申请教学成果奖,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一流课程建设做好充足准备,鼓励教师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申请一流课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