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新)
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赛>>运动队简介>>正文
校运动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运动队是在运动竞赛教研室统一管理领导下开展训练竞赛工作,现有教练员13人,设有健美操、啦啦操、舞龙舞狮、乒乓球、羽毛球、田径、定向运动、武术、足球、排球、体育舞蹈、网球、飞镖等项目运动队。

运动队的训练、竞赛工作,以竞技体育课→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为主要模式,以加强教学训练管理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为手段,教师带队训练和学生自主训练的方式,突出个性化特点,以学校内外的比赛促进训练水平的提高,形成校内辐射效应,使更多的学生投身于体育锻炼的行列之中。以推动学校运动队建设与发展为主要职责,以提高学生体育竞技能力,展现我校学子风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引领学校体育文化发展,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目标。

近年来,在学校关心和体育课部领导与教研室全体教练员共同努力下,由小到大,由弱转强,由成立最初的几支运动队发展到如今的9支运动队,运动队经历了一个跨越式发展,成为校文化的一朵奇葩,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国家级各类比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成绩,多年来多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形成了以健美操、啦啦操、武术、龙狮运动、定向越野为龙头等多支具有本校特色品牌运动队,田径、乒乓球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新建项目飞镖运动获得国家级奖项。得到了省市兄弟院校的肯定,推动了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打造了汽院体育文化品牌,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我们的宗旨是:以竞技体育运动中的特色项目为辐射点,以竞技体育项目的运动过程为纽带,全面深入地将我校的体育运动引向一个全新局面! 

 

 

上一条:羽毛球队简介
下一条:足球队简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