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优秀运动员】龙狮队—廖颖昊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廖颖昊,女,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英语专业201班,大二学生,现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舞龙队一员,已进行近两年的舞龙训练。在生活上,她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政治使命感,始终认为拼搏不懈能够创造更好的人生。

    现任班级生活委员,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校以来她认真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在大一学年获得两次人民奖学金三等奖,大二上学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学生团员”。在学习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参加经管系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优秀奖,参加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和队友一起积极完成任务,并获得了优秀奖;参加2022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英语能力大赛获得省三等奖。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在周胜老师和余腾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她和她的队友们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并获得了创意龙狮二等奖和传统套路二等奖。入校以来,她积极参加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龙狮表演,为在校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略尽绵薄之力。
舞龙是一项运动量非常大的全身运动,作为女生尤为吃力,每周进行两次专业训练,不仅训练舞龙运动中的专业技术动作和身型步伐,也培养着团队合作的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在训练初期,刚开始接触学习舞龙基础技能的时候,廖颖昊也曾有过退缩与害怕,因为她害怕自己学不会老师所教的东西,会拖累队友的进度,但她又看到了周胜老师和余腾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队友们的团结拼搏,她不想让老师失望也不想失去队友之间珍贵的情谊,她坚持了下来。舞龙是一个团队项目,在掌握舞龙技能的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的体育锻炼,也与其她队员和谐相处,获得了珍贵的友谊。

如今,她加入舞龙这个大家庭已经近有两年了,她深深的感受到了舞龙的魅力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唯有坚持和拼搏方能铸就更好的人生!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