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优秀运动员】飞镖队—刘谨宁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刘谨宁,来自湖北省仙桃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18级汽车服务工程。2019年加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飞镖队。曾获得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海南站)男子301减分赛第四名。从小我就喜欢需要瞄准的一类小游戏,类似打弹珠方面基本每次都能满载而归。当我初次来到大学,想着大学有着更多的闲暇时间正好在选修课上有飞镖的公选课,当初也是和室友抱着去玩一玩体验一下这从未接触过的体育运动的心态加入了肖老师的飞镖课。每节课刚开始的动作训练老师也帮我纠正了很多不规范的举镖投镖动作,到了真正开始投镖训练也许是因为那一点小小的“天赋”,我也总能挤进率先完成训练任务的那一批人。到了与飞镖队同学之间进行第一次比赛切磋时,虽然最后没能进入决赛但也排进了前五我自信心在此时收到了极大的鼓舞,这也坚定了我去飞镖队的决心。

 

大二上学期,我成功进入飞镖队,飞镖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颖,专门的飞镖训练场、从未接触过的飞镖机和实力水平更高的学长。在惊叹学长高超技术的同时,我心里也暗暗地定下有朝一日能达到这么一个水平的目标。在飞镖队训练的日子里,积极参加平时的训练认真完成每次的训练任务,而且会有很多次与学长相互切磋的机会。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来到了大四上学期,因为疫情一直推迟的比赛也终于到来。虽然是线上比赛但是比赛依旧非常精彩选手们的实力也非常强劲。在男子301减分赛的海选阶段,我以高分赛最后一名的成绩挤进了入选的32名选手之中,在得知我对阵的是海选第一时内心还是非常紧张的。比赛开始时我也是一遍遍为自己鼓劲,谁知对手并没有发挥出他应有的实力我也成功拿到了进入下一场的门票。此时紧张的心情也有所好转状态也越来越好,甚至有一局三个回合就结束了比赛打出让自己都吃惊的成绩。最终由于自己的不稳定发挥也是止步在了第四名。

 

在比赛中既有收获也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比赛开始时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惧怕对手也不能掉以轻心,比赛最后都是在比双方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稳住心态相信自己。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最后导致出镖之后没能击中自己的目标。相信这一段在飞镖队的时光与比赛的经历能让我受益匪浅。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