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优秀运动员】定向越野队—王能威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优秀运动员】定向越野队—王能威

一张地图、一只打卡器,无论在深山老林,还是在斑驳古镇,他都能将地图上的位置逐一点亮。这位来自车辆195班的王能威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定向越野队的一名老队员,曾在二零二零年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中取得男子团体甲组第一名的傲人战绩,在二零二一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中带领本院队员取得定向越野项目第一名。这些傲人战绩后面是无数次艰苦的训练,“再快一秒”是他咬牙坚持训练的动力,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在田径场看到他挥汗如雨的身影。毛爷爷曾教导我们“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运动和学习二者缺一不可。王能威在大学期间参加多次学科竞赛,并取得大学生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校级三等奖,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也在二零二一年被评为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积极分子。

 

一次偶然的定向运动课让他发现了自己在这项运动上的天赋,于是毅然决然加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定向越野队,在日常刻苦训练的同时还不忘在休息时间给自己额外加练,他曾担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风督察队部长,大三担任副队长,这让他一直保持锻炼的好习惯,基本是训练两边跑,还要给自己额外加练,可以说是“魔鬼”一般的自律。从五公里到十公里再到半马,他一次次突破自己的耐力极限,从五分配到四分配再到三分二十秒,是一次次对速度的突破。他从大一体测一千米的四分零五秒到大三的三分二十秒,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典范。

 

他表示:在定向越野队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进步,分享快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张园老师对待我们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不仅在训练上对我们要求严苛,空闲之余也会关心我们的成绩和考研状况,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在队里也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亦或是考研,亦或是出国留学,也有在国企上班还给我们提出许多宝贵建议,这让我们以后在就业上少走许多弯路。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希望各位祖国的花朵们不仅在学习上尽心尽力,也要像学长一样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让身体与精神共同进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