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篮球队】队员风采---K机制173刘磊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篮球队】队员风采---K机制173刘磊

刘磊,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2017年入学,就读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系,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年06月毕业,现已被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录用,2019--2021年担任校篮球队队长。

他从小就非常喜欢运动,尤其上了高中就爱上了打篮球,但是当时他的父母并不希望他去打篮球,因为打球会耽误学习,影响到学习状态。但是,他对篮球的热爱,并没有因此而减少。2017年入学后,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一直坚持打篮球。2018年校队成立,就加入了校篮球队,2019年代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参加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并且随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2021年随队参与湖北省男子篮球预选赛*十堰赛区比赛,获得第二名。

 

刘磊表示:在大二的时候就遇见了校篮球队的教练、有着共同爱好、热爱篮球的张松珍老师,张老师本科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篮球技能突出,对篮球特别痴迷,并且一心希望汽院的学生们能有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可以展示自己,2018年张老师组建了这支校篮球队。他自己最终通过校篮球队选拔,成为第一批校篮球队队员,在大三时当上校篮球队队长,这也让他更加热爱篮球,张老师刚建队时对他们说过的话他到现在也不能忘记,张老师说:“当别人把你当回事儿的时候,你一定不要把自己当回事儿;当别人不把你当回事儿的时候,你一定要把自己当回事儿。”这句话直到现在对他来说依旧受益匪浅。

 

他说篮球队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团体,张老师对每个队员要求都特别严格,每个星期的两节训练课都是作为竞技体育的课程在修读的,并且要求所有正选队员每期末的时候不仅要篮球技术考核过关,各科学习成绩也要过关,这其中只要有一项不符合考核要求,都是不可以继续留在校队的。这样的要求,对每个喜欢打球的同学,即使鼓励也是约束,让大家能够兼顾学习和训练,成就更好的自己。

他清晰的记得,2019年球队第一次参加的大型比赛是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当时队员们在暑假提前返校参加集训,由于当时在外场顶着三十多度的大太阳训练,他从内蒙来还不太适应这么热的天气,身体反应比较强烈,几度想要放弃,但是最后总算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这段经历对他而言算得上是刻骨铭心,让他明白了坚持的意义,让自己在以后准备工作中受益匪浅。因为是球队第一次参加大型正规比赛,又加上建队时间很短,比赛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回来以后大家都比较失落,他暗自下定决心,后面一定刻苦训练,和大家一起进步,尽可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2020年受疫情影响,整个上半年在家里,没有进行正规的训练,但是老师依旧安排大家在家进行身体素质训练,下学期开学后,虽然无法打比赛,但是依旧坚持训练,张老师曾说过,当你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会变得不平凡,两年的积累终于在2021年得到回报。2021年又一次迎来了一次大型比赛,湖北省“农商行杯”男子篮球联赛十堰赛区比赛,在张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大家的努力拼搏,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篮球精神,球队多次在比赛中从落后比分到反超比分,球队的每一个人充满斗志,最终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获得了乙组亚军的好成绩。这是他觉得大学四年最自豪的一件事。

 

刘磊决定考国家能源是在大三下学期,他从6月开始准备,暑假开始集中复习,因为国家能源题目和公务员的题目是很类似的,所以他找了一份在考公的教育机构做兼职,在那里的福利是可以和老师交流一下自己不会的题目,他白天在那里兼职,晚上就回去刷题,正所谓付出和回报是形成正比的,他时刻坚信这一点,努力了可能会有一个好结果也可能不会有一个好结果,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好结果的!

备考期间,每天除了三顿饭就只有复习,即使在高压之下,他所以仍然保留了一星期两节篮球训练课的习惯。他说:“那时候,背着书包走出图书馆,看着那些还在为了自己的前程努力奋斗的同学们,感觉自己差的还很多”。但是篮球训练已经是一种习惯,一种坚持,在球场跟大家一起训练,一起努力,会让自己的压力得到适当的释放,然后收拾心情,开始新一天的奋斗。他说:“没有什么事是打一场篮球解决不了的事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焦虑问题,和自己心理上遇到的困难,都能被留在球场”,一直到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他才和教练请了假,离开球场,做考试前的最后冲刺。

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击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的竞争对手,顺利通过笔试,以面试第一的好成绩被国家能源集团录取。

除了篮球以外,刘磊也是一个很懂生活的人。他喜欢摄影,没事的时候会去野外拍拍照,或者和朋友们去钓钓鱼,这些都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学习上,他从来没有松懈过,大学四年,在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过人民奖学金。

 

 刘磊表示自己特别庆幸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求学,能遇到这样一支队伍,一群热爱篮球的人,他说人生其实就像篮球一样,乔丹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这就是生活。 他寄语给汽院热爱篮球的小伙子们,“如果你们真的热爱篮球,又找不到生活的方向,篮球队会让你变得更加优秀,把自己的爱好坚持三年,你会发现自己要走的路越来越清晰,不知不觉中人也越来越自信和成熟”。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