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优秀运动员】校乒乓球队-陈松尧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优秀运动员校乒乓球队-陈松尧

 

陈松尧

现役乒乓球校队主力

汽车工程学院车服171大四毕业生

已考取本校研究生

大学生乒乓球创新创业实践者

乒乓球协会特聘教练

黄石乒乓球下陆球馆高级顾问

 

                     耐住寂寞,守住繁华

   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熬得住孤独,方能等到花开。这是陈松尧的座右铭。记得他大二下学期刚刚加入校乒乓球队时,球队里的队员水平一半都比他高,但是他没有止步不前,耐得住性子,在三伏天里苦练了一个暑假的基本功。在别的队员休息时,他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主动加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暑假的时间,他找回曾经的手感,技术得到全方面恢复,跻身到校队主力队伍。

据陈松尧回忆:“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乒乓球专业训练,一直练到初一。那时候教练特别严格,在练单球时,稍有一个球打歪了,教练都会严厉训斥。”但是他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了七年,这也奠定了现在他的高水平表现。陈松尧小时候就开始参加市里举办的乒乓球比赛,连续三年黄石市青少年组冠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作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队的主力军,在今年三月十堰市举办的会员联赛中获得团体第五名得成绩,在五月校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单打冠军,双打冠军的好名次。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些光鲜的背后是艰辛的训练和无数次失败后总结经验之后换来的。在2020年湖北省高校杯团体比赛中止步八强,这次大赛的失利让这个年轻人多了几分沉稳,他没有被一次失利打倒而是爬起来奋勇直追!

 

 

 

陈松尧在学习生活中也表现优异,将体育的竞技精神延续到学习当中。在日常训练之余努力复习考研,并最终考取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相信他在今后的学习和乒乓球领域会更上一步。在本科期间,他还获得过校辩论赛第二以及最佳四辩的好成绩

 

    陈松尧说:“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相信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会一直勇往直前!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