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三风建设】体育部开展一年级普通体育教学内容改革研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作者:张然     浏览次数:


为了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建立“以学生兴趣为驱动、以学生发展、学生学习和学习成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同时推动体育部“三风建设”持续开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18日体育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针对一年级普通体育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活动。研讨活动由张园老师主持,张然老师主讲。

在教学法活动中,首先由张然老师介绍了关于“普通体育”课程改革的背景,并提出改革内容以丰富 “体育游戏”和建立游戏库为抓手,加强与教学内容的融合为理念,积极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从而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效果。接着,张然老师介绍了游戏库的游戏规则、适用对象、需要器材、操作视频等内容。

   随后,张然老师从优化教学方式,游戏库的选择,以及不同体质学生的教学管理等方向详细讲解了一年级普通体育教案、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所修改的内容。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让全体教师加深了一年级普通体育课程的了解,有助于提高一年级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有助于促进新时期体育课改革的不断推进。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