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寓教于乐,建设一流课程 体育课部开展“体育游戏”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张园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推进体育一流课程的建设,活跃体育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在课堂练习中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体育教学中做到寓教于乐。5月19日体育课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针对一年级普通体育教学内容中进行“体育游戏”实践教学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张园老师主持,肖鹤老师主讲。

在研讨活动中,首先由肖鹤老师对往年“普通体育”课程中“体育游戏”内容进行回顾、总结,并提出自己对“体育游戏”教学改革的方法和设想,同时展示了数十个体育游戏内容供教师讨论。


随后,全体教师结合肖鹤老师讲解内容及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对“体育游戏”教学改革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体育课部主任余超提出:“体育游戏”的教学改革,要整体规划,明确教学改革的目的性,既要活跃课堂气氛,还要结合课堂主要教学内容全面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同时要把课程思政内容融入“体育游戏”中,在“体育游戏”中培养学生守规则的体育精神及互相协作的团体精神,全面提高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