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居家抗“疫情”,运动无极限——汽院体育课部推出网络体育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石宏     浏览次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课部按照校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通过线上网课平台、组建学习群等现代化手段,确保教学活动、锻炼监测、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等教学内容的有效开展,在应急情况下,快速探索出了具有本校特色的网络在线体育课。

认真探索网络授课新模式,确保停课不停学

为应对疫情下的教学活动,积极研究把体育课搬进网络课堂的新模式。由于网络体育课程教学是新生事物,没有成熟可以借鉴的经验。为此,体育课部主任余超专门与清华大学体育学院和湖北相关院校联系、交流,第一时间组织单位领导及骨干教师召开网络会议,对在线体育网课的教学内容、组织方法、教学监控、教学评价等内容进行研讨、部署,形成了具有我校自身特色的网络体育课方案,并于2月6日通过学校公文网,在全省高校率先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在家怎么上---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方案” 。

发挥集体力量,推动网课教学顺利进行

为确保2月14日网络课顺利上线,体育课部明确分工、落实方案。由余超负责全面工作;副主任余子义负责网络课程实施和教师运用培训;党总支书记熊玲负责课程思政工作;张园老师负责前期网络“超星学习通”框架学习与建班;周胜、余梦娇老师负责教学视频制作;石宏老师负责推送教学计划内容与文档,很多教师通过网络积极献计献策。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第一周和第二周网络体育课程按预期顺利推送。保障了我校一二年级共7000多名大学生能够顺利上线学习,实现师生在家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练。

严抓教学管理,确保网课质量

通过教学群、网课等传媒,全力做好大一、大二学生的居家锻炼管理。对线上教学、指导、答疑等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学生通过微信运动计步,在完成学校推送自制视频教学内容的同时,每周最少三次4000 步以上,截屏保存提交教师,简单易行的解决了居家体育课难以评价的问题。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新媒介,积极传播正能量,尤其是在关注身体健康,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等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网上学习兴趣,达到自主锻炼效果。

利用网络宣传,促进全民健身抗“疫

通过学校官网媒介,大力宣传汽院体育网络课程。由于教学计划科学、自制教学视频新颖可行,全国多地校友群、广大教师也纷纷响应积极参与,跟着教学视频认真锻炼,促进师生互动和校友互动,宣传了我校抗击“疫情”行动,实现了我校全民健身,抗击“疫情”的目的。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