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正文
课程设置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课教学指导思想是:以学生“健康第一”为主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传授健康知识、体育技能,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帮助学生形成个人体育专长,培养学生自主锻炼的习惯和体育欣赏的能力,树立“终身体育”思想,为学校教育整体服务。在一年级和二年级开设了公共体育课,开设形式分为必修课:普通体育和体育专项课。面向全年级开设了自由选修课:竞技体育课。

 l 一年级开设普通体育课程。教学内容有武当九式太极拳、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排舞以及身体素质练习,在培养学生基础的体育技能同时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为二年级专项课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一年级两学期中还开设了龙狮运动,主要目的是发扬民族体育文化,掌握1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技能。

l 二年级开设了15个体育运动项目课程涵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武术、武当武术、定向运动、极限飞盘、健身健美、游泳、体育舞蹈、气排球。这些课程即具有传统项目,又涵盖时尚新兴项目;既有个人表现竞技项目,也有集体对抗项目;丰富了体育课程内容,适应了不同学生群体的体育学习需求,形成了平衡发展、多样化发展局面。

全年级开设了竞技体育课程共有五人制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啦啦操、龙狮运动、田径、飞镖运动等9个项目。满足一些运动水平较高学生想继续提高体育技能的需求,同时也为学校运动队输送了大量的后备人才,提高了学校整体的体育运动水平。

开设留学生体育课程面向外国留学生开设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包括:武术、龙狮运动、篮球、足球等,在全面提升留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传播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