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42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附:简介、报名表)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

2022 4  24 —— 25 在学校田径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

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科技学院(1队)、科技学院(2队)、研究生处、汽车工程师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留学生、继续教育学院。

三、竞赛项目

1、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三项全能。

2、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三项全能。

3、提前举行项目:1、铅球   2、三项全能之三(实心球)

时间: 4 18 日(星期一)下午100——300 )。

4、集体趣味项目:

1)800米异程接力   (2)风火轮    3)引体向上

4)踢毽球迎面接力  5)彩云飞     6跃龙门

四、参赛报名规定

1、凡汽院和科院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以各院为单位,每个单项(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男女三项全能除外)限报6名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个人项目,可兼报接力项目。

3、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限报3名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个人项目,可兼报接力项目。男女三项全能可报2名运动员,不得兼项。

4、每单位限报领队一人(院长或党总支书记)、教练员二人。

5、各单位必须填写筹委会统一制定电子报名表一份。在提交电子报名表同时提交电子报名表打印件一份,要求领导签字,单位盖章。

6各单位报名单于  4  13 日下午1700点之前送交体育课部,过期不予编排,后果自负。

联系电话:64066,联系人:石宏

五、竞赛办法

1、比赛使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2、径赛分组及田赛比赛顺序由大会编排组抽签排定。

3、报名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及项目不得更改,已报名者因伤病或特殊原因不能参赛,不得改换运动员或增报项目。(趣味项目除外,可自行调整。)

4大会规定不得冒名顶替参加比赛,发现一名冒名顶替比赛者,则取消比赛资格,该单位团体总分为零分,并给予大会通报批评,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资格。

5、运动员在比赛中,必须将号码平整戴在胸前,否则不准参加比赛,以弃权论处。

6、在规程规定项目中,如实际参赛人数不足,录取名次以实际参赛人数减一名录取。

7短跑起跑施行实施零抢跑赛制即任何一位选手如果抢跑则罚下

8、比赛器材规格与规定                   

A、铅球      男子重量 7.26 kg    女子重量 4 kg

B 、跳高   

男子起跳高度为1.45米,5厘米增加一个高度,增至1.50米后,3厘米增加一个高度。

女子起跳高度为1.05米,5厘米增加一个高度,增至1.10米后,3厘米增加一个高度。

C、三项全能

三项全能由实心球、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三项组成。

总成绩计算:按三项单项成绩对照评分表得分合计计算,按照得分高低排列名次。

比赛规定:

1、实心球比赛(重量:男子2KG,女子1KG)投掷三次,以投掷最远距离计算成绩。

方法:正面原地,双脚前后站立,双手持球,经过头顶,双手同时向前掷球。投掷过程中,不能助跑,身体不得有旋转或侧身出现,落地后脚不能踩线或过线,掷球完毕从后面退出比赛投掷区。

2、立定跳远比赛跳跃三次,以跳跃最远距离计算成绩。方法:同体质测试方法。

31000米、800米跑比赛一次完成,以通过终点时间计算成绩。方法:同体质测试方法。

六、集体、趣味和单独项目规则

1、800米异程接力竞赛规则

1) 参加人数:每单位报1队,由院领导一人,班主任一人,男、女学生各一人参加。

2) 第一棒:男   生   300米

第二棒:院领导    100米

第三棒:女      200米

第四棒:班主任    200米  

3) 比赛规则同竞赛项目规则。

2、轮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单位报1队,学生共10人,5男,5女。

2)比赛场地:足球场内,距离50米。

3)器械介绍:废旧横幅(规格:宽度70公分、周长12米)、胶带、订书机等。要求每队利用物品制一个闭合的圆环

4)比赛方法:参赛男女队员自由组合成一路纵队站立在圆环内,用手传送向前滚动圆环,从起点到达终点,行进过程中要保证圆环的完整,如有断开需重新接好后从原地继续前进,尾端通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用时少为准录取名次。

5比赛规则:赛前,所有参赛队员都要站在里面,

在起点和点之,任何参赛队员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可以接到地面。如有违规一次将加罚3秒。

3、引体向上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单位报1队,学生(男)共8人。

2)比赛场地:田径场外单杠区。

3)比赛方法:男队员自由组合比赛顺序,由队员自己准备好后进行比赛,全体队员按照顺序一次性完成比赛,不可重复比赛,全队完成比赛总时间为10分钟,超过10分钟,比赛结束。

4)引体向上比赛规则:跳起双手正握杠,呈直臂悬垂两臂同时用力引体,上拉到下颏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在比赛过程中,每次引体向上必须从直臂悬垂开始,上拉到下颏超过横杠上缘完成引体向上,不可以利用身体摆动完成,否则不予计算成绩。脚落地,比赛结束。

5)成绩计算:全队比赛完成后,以全队10分钟内完成的总成绩(次数)记录名次。如比赛总成绩(次数)相同,以相同总成绩(次数)比赛队的比赛总时间记录名次,用时最短名次列前。如总成绩(次数)、总时间也相同,以单个队员最高成绩(次数)记录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4、踢毽球迎面接力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单位报1队,学生共8人,男4人,女4人。

2)比赛场地:足球场地,距离30米。

3)比赛方法:男女队员自由组合,分别在比赛场地两端各4人。当听到枪响后,第一名队员踢毽球30次后迅速跑向对面30米接力处将毽球交给第二名队员,队员接毽球后踢毽球30次迅速跑回再交给下一名队员,依次进行,以用时少为准录取名次。

4)比赛规则:在踢毽球时,运动员必须踢满30次(裁判员计数)方可将毽球交给下一名队员。

5、彩云飞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单位报1队,学生共6人,男女不限

2)比赛场地:足球场地,距离50米。

3)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后从起点出发协力运送彩球前行50米,经50米、25米折返点标志物返回起点冲线,完成比赛。

4)比赛规则:队伍前行过程中,每名队员至少有一只手拖住彩球,若有双手脱离彩球,视为犯规,每个加罚5秒。比赛过程中彩球不能落地,落地一次加罚5秒。

5)比赛以6名队员共同拖举彩球过线为完成比赛,否则取消成绩。计时以彩球过线为准,以用时少为准录取名次。

6、跃龙门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单位报1队,学生共6人,男3人,3人。

2)比赛场地:足球场地,距离50米。

3)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后队员从起点出发骑行道具龙前行50米,经过折返点标志物返回起点冲线,完成比赛。以用时少为准录取名次。

4)比赛规则:队伍前行过程中,道具龙头必须朝着前进方向,比赛以道具尾部过线为完成比赛。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1、取团体总分前三名、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颁发锦旗。团体总分的计分以各单项目前8名(97、6、5、4、3、2、1分)的分数之和计算。如遇计分相等,则看第一名,第一名多者在前;若遇第一名数相等,则看第二名,依此类推。若遇前八名再相等,则抽签决定。

2、各单项录取前8名,并发给相应奖品。

3、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定向越野、三项全能录取前六名,并分别按7分、5分、4分、3分、2分、1分加倍计分。

4、800米异程接力取前六名,只发奖不计分。

5、风火轮踢毽球迎面接力、引体向上彩云飞、跃龙门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按7、5、3、1分双倍计入团体总分。

6、破学院纪录,颁发破纪录奖,按该项最高分值计分。

1个人单项破纪录,按该项最高分值计算。

2三项全能、4*100、4*400破纪录,按该项最高分值双倍计算。

3个人单项或集体项目多次破纪录只计算一次分数,不累加。

4秩序册中没有纪录项目不在此计算之列。

7、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跑完全程的均发给纪念奖。

8、大会设立三个精神文明奖即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锦旗。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二〇二二二十

 

 

 

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竞赛规程

 

一、参赛报名规定

1、凡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每人限报二项个人项目(不含集体项目)。以比赛秩序册上的名单为准。不准临时报名,如发现,取消名次。

3、青壮年不得超越年龄组报名参赛,男、女中老年可报名参加青壮年项目。

4、各分工会填写电子报名表一份,在提交电子报名表同时提交纸质报名表一份,分工会主席签字,单位盖章。

报名表于 4  6 日下午17:00点之前送工会办公室,过期不予编排。

二、分组及项目

1、男子组

100米、200米、铅球、跳远

2、男中老(45岁以上含45岁)

立定跳远、俯卧撑、吊瓶跑、投篮

3、女子组

100米、200米、跳远、铅球

4、女中老(40岁以上含40岁)

立定跳远、吊瓶跑、平板支撑、投篮

5、集体趣味比赛:4×50米(党、政、工、团)夹球接力,踢毽子接力、点球接力、8×100米接力、集体跳绳、套圈。

三、集体趣味比赛规则

1、党政工团4×50米夹球接力比赛规则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不得跨分会组队。

2)各棒队员要求:

第一棒:必须是各院、部、处、直属单位的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

第二棒:二级学院院长或副院长;机关处长或副处长;

第三棒:工会主席;

第四棒:青年团员;

3)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诚信为本,重在参与。凡不符合要求或弄虚作假者取消比赛成绩。

2、踢毽子接力比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分工会报1队,共8人,男女不限。

2)比赛场地:足球场地,距离20米。

3)比赛方法:男女队员自由组合,分别在比赛场地两端各4人。当听到枪响后,第一名队员踢毽球20次后迅速跑向对面20米接力处将毽球交给第二名队员,队员接毽球后踢毽球20次迅速跑回再交给下一名队员,依次进行,以用时少为准录取名次。

4)比赛规则:在踢毽球时,运动员必须踢满20次(裁判员计数)方可将毽球交给下一名队员。

3、点球接力比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分工会报1队,每队10名运动员,男女各5人。(如分工会教职工人数无法满足可放宽,报名时需在报名表备注情况说明)。

2)点球射小足球门,踢球男女顺序不限,每人踢一球,踢完迅速跑向球门将球捡回,将球放置在点球线上,依次类推完成比赛。从第一个队员踢球开始计时,10人踢完计时结束。以进球数计算成绩。

3)进球数相同时,以用时少者为胜。

4、集体跳绳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分工会报1队,共10人,男女不限。

2)比赛场地:足球场内。时间:2分钟。

3)比赛方法:每队10人自由组合,其中2名队员摇绳,8名队员站在大绳中间,当听到信号后,集体共同跳绳,以累计次数排列名次。

4)比赛规则:集体跳绳比赛中,以8人集体跳跃通过计数,如遇长绳绊停,可重新调整进行。如遇次数相等,以失败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5、套圈竞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分工会报1队,共10人,男女不限。

2)比赛规则:从起套线3米处放1个瓶子,准备直径为15厘米的套圈。比赛时每队10人每人持 3个圈,投3次。投中一个计1分,每队按队员投中个数计总分,以总分排名次,总成绩相等者,按单次投进最多者领先。

6、8×100米接力赛跑比赛规则

1)参加人数:每分工会报1队,共8人,男女不限。

2)比赛规则:

a、接力棒必须拿在手上,直到比赛结束为止。任何人掉了棒,必须由其本人拾回,而且要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方可越出自己的跑道以拾回接力棒。

b、所有接力赛事,必须在接棒区内完成交接棒。

c、任何参赛者在传接棒完毕后跑出时以不影响接棒者,若故意越出跑道以妨碍其他参赛队伍,其队伍可以被取消资格。

d、第一棒至第四棒采用400米分道跑进行,第四棒接棒后可沿标志桶并道进入一道,直至比赛结束。

四、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

1、取团体总分前三名并颁发锦旗。

2、个人项目取前六名,集体项目取前十名,并发给相应奖品。

3、各项目报名不足6名者,按递减最后一名录取名次。

4、各项目按7分、5分、4分、3分、2分、1分记分。

5、团体总分的计分以各项目前6名(7、5、4、3、2、1分)的分数之和计算。如遇计分相等,则看第一名,第一名多者在前;若遇第一名数相等,则看第二名,依此类推。若遇前六名再相等,则抽签决定。

五、本规则解释权归院工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