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新)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优秀运动员】校篮球队——周岩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校篮球队——周岩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汽院校篮球队队长。

 

去经历 去成长  去热爱
刚刚步入大学,我就告诉自己,去热爱你所热爱的,去成长为你想要成为的样子,去经历些不一样的生活。大一刚开始我经常一个人去训练,为参加校队选拔做准备,最终通过选拔进入校队。最初训练时,我发现自己好多技术动作都不标准,体能也有些跟不上,每次训练完就感觉很累,但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因为我知道我是在进步,在向上走,在变得更好。大一下学期,当时为备战比赛,一周六练,每天过的都很充实,现在才发现,当时能坚持下来是多么的热爱。张老师说过,训练要要有训练的样子,要在比赛场上体现出你练的东西。每次训练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技术动作做规范,把老师安排的训练量做到位,练就有效。
去经历,去做你想做的,去选你所热爱的,并为之努力,不留遗憾。

 

 

 

 

慢慢来,比较快
学校篮球队是在2018年组建的,我们第一批入选的队员和球队一样,都需要慢慢来。刚刚进入球队,我们都缺少比赛经验,球队也需要成长,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都找到自己的定位,球队也在一次次的比赛中逐渐完善。我也在慢慢努力,无论场上场下,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场上就做好自己能做的,场下就努力训练,每次训练早早到球场热身,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记得有次训练,大腿膝盖摔伤,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即使是坐在场下看着大家训练,我也会到球场。因为我知道,你走过的路,会成为回忆里的风景,你所有的经历,会成为你的财富,你曾经的负担,会成为你的礼物,你受的苦,会照亮你未来的路。大三学年,我得到了张老师和队友们的认可,有幸成为那一届队长,球队也在慢慢变好,从赢球到湖北省“农商行杯”男子篮球联赛十堰赛区乙组亚军,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任何人的成功都无法一蹴而就,每一阶段的抵达,都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只要不急不躁,耐心努力,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就是行进在成为更好自己的路上。慢慢来,别着急,生活终将为你备好所有的答案。

 

 

 

 

变得更好
大三下学期开始备战考研,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很难进入状态,但坚持一段时间后,慢慢开始适应。备考期间压力很大,所以我很珍惜每周训练时间,看着大家为自己的热爱所努力,我的压力也有所缓解,每次训练完就像重新开始一样,备考期间要学会适当解压。最终我被重庆师范大学录取。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只要你认真的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衣服,一定是你满意的答案。考研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既然下定决心,只有上岸才算是结束,你要战胜的只有你自己。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