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舞台上的精灵——记校健美操队
发布时间:2013-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健美操队,是一面对外展示学生风采的鲜明的旗帜,近年来这支队伍为我校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尤其是从2010年开始,以游雯、张茜、王颖、吴梦婧、邓晓君、姜楠六名同学组成的这支队伍,在教练熊玲尽心培养、刻苦训练下,在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健美操比赛中为我校接连取得了历史性成绩,成为我校的骄傲。

从2010年开始这支队伍参加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湖北赛区)的比赛取得的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2011年12月,在“浩沙杯”第十届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了普通院校组六级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为我院体育运动队第一个国家级的一等奖,那一年,她们都才刚满20岁。

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他们辛勤付出的汗水,这些年轻的女孩子在家可能是父母娇生惯养的掌上明珠,但是在训练队里都是普通的一员,严格的遵循着教练的训练计划。白天课程紧,为了不耽误上课,每天晚上9:00晚自习结束后他们开始训练,10:30训练结束后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休息,临近比赛更是要挤出中午休息时间加紧训练,同时调整心态,从每一个动作,到每一个表情,任何一个细节都预示着比赛中的表现是否完美。终于辛勤结硕果,多年来的刻苦训练让他们一次次突破自我,获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莫大的荣誉,他们从普通的一名队员蜕变成舞台上的精灵。

比赛、获奖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他们自己增添了许多光彩,在运动场上绽放光彩的这六个可爱的女孩子不仅是舞台上的精灵,个个更是品学兼优的精英学子,其中五名队员比赛时已经成为了正式党员。在这几年紧张刻苦的训练、比赛中,他们并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业,六名队员,四人顺利的考上了研究生,两人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

转眼,这六个比赛场上的精灵就要毕业了,这六个可爱的精灵即将各奔前程,以往共同训练所抛洒的汗水、收获的喜悦也将成为他们美好的回忆,但学校将永存他们所带给我们的荣誉。他们的名字会永远记录在学校的荣誉录中,他们是:

游雯--健美操队的队长,更是“孩子王”,日常的训练都由她组织带队,她总是能够在队员们最最疲惫的时候为大家鼓劲,调动团队的积极性。如今,来自材料工程系的她应聘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单位--上海通用汽车公司。

张茜--队里的标兵,她记动作总是最快的一个,舞步也是最标准的,她的“速度”带给其他队员压力的同时也激励着每一个人,这样的训练氛围成就了一个高效率的健美操团队。毕业之前,她顺利的与东风商用车公司签了约,完成了下一个人生的目标。

王颖--全校的文艺骨干,她主持、演讲样样精通,在舞蹈队也是骨干级的人物。在出征比赛的过程中,她主动承担起所有队员的化妆任务,并主动联系比赛地的向导,有了她的帮助,我们的每一站行程都非常顺利,如今她已考入梦想中的院校——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攻读法学硕士。

吴梦婧--外语系的学习标兵,几乎每年都拿奖学金,在舞蹈队也是活跃分子,她纤细的四肢往往迸发出惊人的力量,如今她也顺利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攻读汉语文学硕士。

邓晓君--是经济管理学院的舞蹈队队长,在咱们健美操队更是资深的舞蹈小教练,每当队员对某个动作抱有疑惑,她总是亲自示范,还真有小老师的风范呢,现在他已经拿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硕士的录取通知书。

姜楠--是舞蹈队最热心的队员,每当其他队员有困难,她表现的总是比别人更难过,她会想他人所想,忧他们所忧,她的单纯打动了队里的每一个人。如今她也顺利考入了理想中的学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行深造学习。

体育课部

2013年6月26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