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啦啦操队喜获湖北省比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3-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暨2013年湖北省高校啦啦操比赛于2013621624日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我校啦啦操队在校领导的关心、体育课部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体育课部余超主任、领队王亚洲老师以及教练熊玲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大学普通院校组花球规定动作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参加201311月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资格!

2009年至2011年我校健美操队在湖北省及全国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根据《2013年全国学生体育竞赛计划》和《2013年湖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计划》需要,20131月我校成立啦啦操队,队员们有很好的健美操基础,同时也秉承健美操队的优良传统,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虽然是首次参加啦啦操赛事,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北省的38个单位,共84支队近2000人参加。

啦啦操原名cheer leading。其中cheer的部分,有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意思。啦啦操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遍布美国的NBA、橄榄球、棒球、游泳、田径、摔角等比赛现场,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最初为美式足球呐喊助威的活动发展,到现在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啦啦操集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体育课部 

2013年6月24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