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舞龙队在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周胜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舞龙舞狮最高水平赛事。舞龙作为起源于中国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它体现着祈求平安和丰收美好愿景。

 

疫情防控期间,此次比赛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形式进行,于11月下旬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比赛设立舞龙、南狮、北狮三个大项12个小项,吸引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支参赛队,线上参赛运动员超过3200人,线下评审时间达到2880分钟,是历史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届锦标赛。历经比赛、评审,我校女子舞龙队在教练员周胜老师和余腾老师带领下以出色的表现,斩获全国女子舞龙传统套路第四名和创意龙狮二等奖。

 

教练员周胜说,“本次比赛队员全部是首次参赛,从接到进行线上比赛通知,到舞龙套路的排练以及服装的挑选再到最终录制视频,仅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任务。队员们在备赛过程中积极迎接挑战,利用课余时间努力训练,不断战胜自我,充分展现了我校舞龙队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队员们表示:“虽然课余之外的训练任务很辛苦,但在咱们这个温暖大家庭里一起训练,却也是乐在其中。”不错,这不正是舞龙这项传统体育项目所表现出奋发向上、团结进步的精神风貌。

本次参赛所获得的荣誉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指导、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及学校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莫大关心。在新的一年里,相信我校女子舞龙队必将进一步加强训练,完善不足,向更远的目标前进,再创佳绩!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