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体育部(2023)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风采>>正文
【优秀运动员】武术队—蔡周桥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优秀运动员]校武术队——蔡周桥

蔡周桥,男,来自汽车工程学院车服191,现任校武术队成员。

个人荣誉:

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

获得东风孟少农奖学金

公开发表论文一篇

曾获“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干部”“专业优胜奖”等荣誉

曾获湖北省第三十五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武当剑、太极拳第二名

寄语:从实际出发,是实现梦想的前提。实践是实现梦想的基本途径。实现梦想,还依赖于一定的物质条件和物质手段。

大一刚进校,每天做着侠客梦的他就加入了双节棍协会,从此结下了他与武术的缘分。“如果没有陈老师对我的赏识,可能我无法对武术有进一步的了解”,20215月,在武术班的课堂上,他感受到武术的魅力,在得知校武术队正在纳新时,他主动地向陈老师提出了加入的请求,同时依靠着在双节棍协会积累的基本功和对武术的坚持,顺利通过了校武术队的考核,成为校武术队一员。

“我们武术队的队员绝大部分都是零基础,虽然他们有着较强的身体素质,但是更多是靠着教练的悉心指导及自身的刻苦训练。凭着对武术的热爱,才能一步步走上比赛场”。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如此,体育运动更是如此,加入武术队以后,每次训练,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训练时,他也是一个人在一旁默默的重复着武术动作,领悟着老师刚刚的指导。每一个奖项背后,都是在无数的汗水奠定的基础上实现的,每一次踢腿都再高一点,每一次马步都在久一点,每一次出拳都在有力一点,就这样一点点,他终于有能力站在赛场上,有实力去争取名次。

“训练虽然有点枯燥,但是和一群可爱的人一起训练,也别有一番风味”。在武术队里,有一群可爱的人,没有年龄差距,没有性别差异,更没有身份隔阂,在尊重中打趣,每个人都用自己独有的那份可爱营造着“互相尊重,和谐轻快”的生活氛围,这也让他在训练之余得到放松,“身体上是痛苦的,但心灵上是快乐的”,这是蔡周桥对他每次参加训练的总结,也是他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

“体育和学习是对立统一的,它们虽然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但是它们共同组成了我的大学生活,它们都是需要付出才能有回报的,两者可以相互促进”。武术不是他生活的全部,除了武术训练,他在学习上也下足了功夫,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也多次获得过奖学金,还发表过一篇论文,他以亲身经历否定了人们对“搞体育就会耽误学习”的错误观点,他始终坚持认为无论学习、体育还是生活,都有一条客观规律贯彻始终——“练就有效”。

“我们武术队一直渴望着更多喜欢武术的新鲜血液的加入”。他希望,今后可以在武术队遇见更多热爱这项运动的新朋友,也祝福即将离开校园的前辈们可以以“武之意志”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体育部 版权所有©2022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



校官方微博

本站访问量: